+ 专注冷圈产粮 | 请戳[合集]查收 +
+ 分分钟爬墙 | 请善用屏蔽标签功能 +
+ 爱他就让他bottom | 不接受任何反驳 +

【宰右】巢居 15-17(哨向AU)

WARNING 
 

1、本章是克隆!织田/太宰(话说我应该标织太tag吗?)

2、大量克隆织田单方面的剧情。


-15-

人类说服自己去做非人之事的方式之一,就是引证所谓的自然之残酷。

 

正是这种适应性使“丛林法则”对人类来说可以是一种工具,可惜对克隆体4701号来说,这仅是牢狱罢了。

 

4701号认为某种程度上这是公平的,至少弱肉强食的世界里,夺取他人性命以谋生这件事变得相当轻松。

 

“有什么遗言吗?”他问。

 

他的目标在手枪的威胁下乖乖照他所说的在椅子上站好,一根自房梁垂下来的粗麻绳套在他布满冷汗的脖子上。他的神情因为恐惧和愤怒而扭曲着:“你知道我是……!”

 

“我当然知道。”4701号回答,趁其不备一下子踢倒目标脚下的椅子。绳子发出绷直的震颤,目标的双脚挣扎摆动了片刻,就不再动弹了。

 

他拉好手套,解开死去的目标身上多余的绳子,暂时收进用于伪装的清洁工外套里面,这时他再一次看见几分钟前被他藏在内袋的一卷档案——织田作之助的档案。

 

他清楚自己不被允许做公会的命令以外的事,即杀死目标,仅此而已。但这个机会可能是唯一的,呼唤着他去接近某个真相。这就是为什么他决定偷走它。

 

返回安全屋的路上,他花了一点时间去思考。是的,他一直知道自己是某个人的克隆体,准确地说,某个哨兵的克隆体。这个哨兵是谁,身上发生了什么,至少在公会的立场上看来,不值一提。

 

4701号是作为他自己存活至今的。他在诞生意识后的第一个月就学会了语言,第一年结束之际又学会了读与写。他和他的同类们一同接受教育并生活。

 

他是少数达到公会预期的实验体。觉醒发生在第二年,一张电击椅上,实在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那个瞬间,白色的天花板刺目得几乎像是天空深处,随后一对尖利的爪子朝他袭来。

 

他猛然合上了档案,试图屏蔽当中的信息带给自己的情绪波动。

 

然而,这份档案为什么会出现在目标的书桌上?

 

留在安全屋待命的翌日,4701号漫无目的地思索,每隔两秒就按一下电视遥控器转台,直到一则新闻使他惊醒:公会高层官员缢死家中——自杀还是他杀?

 

不可能。

 

公会的暗杀任务有严密的处理流程,死亡事件会视情况而定被归类为事故、自然死亡或自杀,绝无可能以悬案的面目示人。

 

哪里出了错?

 

他的自我质问出现之时,一阵熟悉的心跳放慢之感蓦然袭来,铺天盖地的炽热火光瞬间吞没了他的意识。

 

他回过神来,跃至窗前单手借力翻出户外。

 

爆炸在他落地前就发生了,剧烈的余波使他无可避免地翻滚了好几圈,但好歹捡回了性命。

 

真没想到他会这样开始他的逃亡生活:阴差阳错地执行了一个“空头”命令而被公会视作反叛者。

 

他的理智告诉自己:孤军奋战、身无长物,最糟糕的地方在于,没有向导素的补给——你活不长了。就是在如此境地之中,一个“路标”在他脑海的某处兀自闪现。他记起有一句在当时难以理解的话被手写在档案的最后一页:

 

「君之欲得,皆系一人,其名:太宰治。」

 

这个名字再也没能从他心上拭去。

 

太宰治的目光漫长如审判之日。若死神有其灵魂,想必,它有一双太宰治的眼睛。

 

而那拥抱带来的震颤仍在他体内不断回响,宛如一段昨夜旧梦的复苏。

 

啊。原来如此。

 

太宰治是的向导。

 

-16-

“你的精神动物……是一只秃鹫。”

 

4701号在太宰的棉被底下平躺着。他在自己的思虑中陷得太深。奇怪的是,太宰觉得他“有意思”这点,他即使难以分神,也能自然地明了。

 

太宰为什么会这样想?

 

他天生是一只食腐动物。即使现在(夜色包围下的床笫之间),他之所以能躺在太宰的身侧,也只是在消耗着对方对一个死人的思念罢了。

 

太宰加深了笑意,“紧张?”

 

“不……”

 

“这样,”太宰忽然伸手,沿他的肩颈弧度抵达太阳穴附近,“好多了吧?”

 

是的,终于空调运转的噪音不再成为困扰。太宰在被子里转身侧卧,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鼻尖蹭了两下他的胳膊。

 

“为什么,”他想问的话如鲠在喉,“你愿意做到这种程度?”

 

“相信我,如果你不想头痛愈演愈烈的话,你会需要这个的。”

 

“你在说你只是在做必要之事?”

 

“如果你宁愿这样想,也未尝不可。”

 

于是他同样侧身以面对太宰。窗帘的缝隙间漏出一束细长的亮光,他抬起手,它便离开了太宰微红的眼角,一一穿过他的手指。

 

“你在……悲伤吗?”他问。

 

好一会儿,太宰这样回答他:“你可以抱着我。”

 

一道朦胧的阴影先于他那迟缓的上肢占据了太宰的腰侧。这时壁橱里传出一阵窸窣,他俩不再敢吱声,只凝神去听繁的动静。

 

那孩子兴许只是翻了个身。

 

他叹了口气,随后就感到太宰的轻笑声挠了一下他的耳畔。一股倦懒的放松感一直从他与太宰交叠的腿部爬上来。

 

他允许自己闭上了眼睛。

 

-17-

他的肚子上压着一个说不上全然陌生的重量。

 

4701号眯着眼睛低头看去。

 

“早安!”还穿着睡衣的繁对他说。

 

他起身摸小孩的头发,不料对方马上就露出了气鼓鼓的表情,他便很认真地道了歉。

 

洗漱的用具仍摆在昨晚放下的位置。他在镜子中审视自己,认为是时候该刮胡子了。他对自己的双手不再间歇性抽搐而感到高兴。


自他清醒,他就模糊地听见了太宰说话的声音。那声音仿佛存在于他的胸腔之中,柔软地哼鸣着,像屏障一样阻隔了过多涌入感官的信息洪流。


待他循着这声音到客厅来,繁在电视前小口小口地吃早餐,而太宰正在用一边肩膀夹住手机和某个人通话,同时试图给自己修剪指甲。

 

“……别多问啦,你只管顺着这个线索查下去就好。”太宰说着,不甚满意地瞧着自己没剪好的那根手指头。

 

于是他走上前接过指甲钳,盘腿坐下来为对方代劳。太宰大概从没做过什么粗活,手指纤长而白,摸不到任何茧子,形状小巧的指甲像色泽粉嫩的花瓣那样散落他的掌间,实在难以想象这双手曾那样熟稔地拆卸了一把手枪。

 

“你们异能科本就和公会有诸多矛盾,这不是正好吗?”

 

他直觉正在谈的事情与自己有关,但太宰沉默了好一会儿倾听另一头的人说话才再次开口:“还是一如既往的谨慎啊,安吾。那我就直说好了。我的目的很单纯哦,不过是为了削弱公会的力量而已。你和我一样清楚,横滨的太平构建在各方势力的平衡之上,而公会迟早会对这个局面造成毁灭性的冲击。我可以向你保证,这个案子,若你们异能科能介入,绝不会一无所获。”

 

案子?

 

他抬眸投去一瞥,但太宰的指甲持续分散了他的心神。

 

“你没猜错,的确幕后另有其人,但无妨,那个人姑且和我们站在一条战线上。”

 

停顿。

 

“克隆体4701号。用你的个人权限去查一下这个编号吧。”太宰用上一种使人无意识信服的语气说道,“你会做出决定的。”

 

在太宰挂断之后,他仍在帮太宰仔细地打磨尾指的指甲,好一会儿才说:“剪好了。”

 

太宰将手举至眼前端详,“哇哦。多谢。”一会儿,太宰望向他,“你有什么要问吗?”

 

“你提到的案子,是我犯下的那个吧,追查下去,会查出什么呢?”

 

太宰带着欣赏的意味笑道:“很快就抓到了关键点嘛。然而事实上,你收到的这个空头命令由谁发出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番动荡必将激起公会内部的彼此猜忌。”

 

削弱公会的力量……是这个意思。

 

他皱了皱眉,又问:“但,足够吗?”

 

“若一个死人不够,那便两个好了。”太宰说,眸底晦暗一片,与其形容以残忍,又更接近某种无可撼动的绝对理智。

 

“想必,作为幕后推手的那个人,一定是这样想的吧。”太宰这才补上这句话。

 

但他想道:残忍,又如何呢?太宰仍是太宰,那个拯救了他的人类,那个看见他的面容会微笑、会红了眼眶的人类。

 

「君之欲得,皆系一人。」

 

千真万确。



TBC

(必须说一句:世界上有什么是陀太两个人联手怼不赢的?没有。安详.jpg)

评论(20)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neysuck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