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注冷圈产粮 | 请戳[合集]查收 +
+ 分分钟爬墙 | 请善用屏蔽标签功能 +
+ 爱他就让他bottom | 不接受任何反驳 +

To Rebuild 05

#有主要角色的重伤及断肢描写!

#擎蜂←补修罗场!

#部分私设提示:两个TF进行火种融合不一定成为火种伴侣,只有在双方火种频率达到百分百同步程度时才能结成伴侣并形成火种链接;任意两个TF的火种频率同步程度一般不会超过百分之九十,同步程度的高低不是能否结成伴侣的决定性条件(可类比碳基的怀孕,做了不一定怀上,几率受各种因素的综合影响)。


5/

当救护车赶到擎天柱连续发送过来三遍的那个坐标地点时,天穹上已经划出一弯黎明的弧线。绽露的主恒星与两道月影在雾霭之上粼粼,其下是嶙峋的矿地。

 

纷乱杂陈的废弃物当中,一小块不规则的空地被清理出来,在那中央,色泽黯淡的能量液在擎天柱跪地的腿边形成半凝固的浅洼。

 

尽管有所准备,大黄蜂那无声息躺在地上、遍布可怖裂口的小小机体还是在救护车的体内掀起一阵动荡。哪怕还未掏出扫描仪,他光凭他那阅历丰富的一对光学镜就能看出最要紧的是那块斜着角度前后贯穿大黄蜂腹腔的锋利残片。他蹲下俯身,用扫描仪初步检查大黄蜂的火种脉冲率和液压。至少在他抵达之前,擎天柱已经做了他能做的一切。

 

他对擎天柱所说的第一段话是:“我们必须尽快把他送到我的医疗室。但在那之前我需要你帮我把这块金属拔出来,否则任何移动都可能会导致他的内置器官遭到更严重的损伤。”

 

还有他的腿,救护车在芯中对自己补充,膝承轴以下必须截掉,以免感染锈病。

 

擎天柱这才看向他,只问:“怎么做?”

 

“左手压在这里,对,”救护车指示说,抬头紧盯擎天柱的光学镜,“你的右手一定要稳,使力的时候不能有半点犹豫。一旦你拔出来,我就用冷冻剂封住伤口,明白了吗?”

 

擎天柱回以一道表示肯定的凝重目光。

 

大黄蜂陷入了强制性休眠,大大的光学镜空洞无光,但不代表他对痛楚无知无觉。在金属被抽离的短短一纳秒内,他的整个机体反射性地痉挛不已,半消化的流质物从腹下的油箱破口中点点滴滴地缀连泄漏,同时也牵扯出滋滋作响的纤细电路。救护车按住冷冻剂喷枪的开关,让惨白色的冻霜从外到里附着那道伤口的每一寸。

 

随即救护车稍微转身去看大黄蜂的那条伤腿。膝部严重变形,往下更是近乎粉碎,仅靠裸露的线缆勉强相连。他拿起医疗激光刀,却忽然顿住动作,朝此时双手颤抖的擎天柱投去一瞥。他嘀咕着说:“你可以转过去。”

 

擎天柱固执地摇头。救护车认出仿佛深凿在他面甲上的悔恨和自责,一个被他反复否认的猜想不合时宜地再度闪现,但他抿紧嘴唇,返身投入手术当中。

 

 

 

***

 

补天士闯至医疗室的门前,身后快步跟着警车和爵士。大约一个大周期前,大半个身子都染着干涸能量液的擎天柱把一动不动的大黄蜂抱进去,而救护车抓住千斤顶的肩甲吩咐他:“通知警车和爵士,叫他们过来看住擎天柱,万一…”他不愿说尽,微微垂下头,“还有,不要轻易声张。”

 

因此,本在焦虑中踱步的千斤顶被横冲直撞进来的补天士惊得一跳。他看向警车、爵士想得到一个解释,但前者的面色晦暗不清,后者只是无奈地叹口气。

 

补天士的视线仿佛要把那扇门击穿,然后他将这视线瞄准由始至终都守在旁侧的擎天柱。

 

“我以为你至少能够保护他,”他说,“如今看来我错得离谱。”

 

除了补天士,谁都没有看清擎天柱的进攻轨迹。他猛然刺出,力道之凶狠令补天士的后背砸进墙壁,他本可以用肘部扼住对方的喉管,但补天士以手掌相抵。补天士偏移足跟以稳住脚下,虽微小但确乎将擎天柱的钳制慢慢挪开。

 

另三个机子不敢贸然上前拉住他们,只立在旁近随时准备插手。

 

“现在,你倒知道愤怒了,”补天士眯起光学镜,直视擎天柱那埋在阴郁之下的怒容。

 

擎天柱并未答话,体内的引擎发出一阵困兽般的咆哮。

 

“擎天柱,”警车冷冷开口。

 

僵局又维持了数十秒,擎天柱终于极其缓慢地后撤,外甲之下泛开一波又一波由于压抑悲痛而引起的震动。他冲补天士命令:“滚。”

 

补天士不甘退让,以威胁的姿态朝他逼近两步。

 

这时千斤顶压着声音道:“我不知道你们俩是怎么一回事儿,但普神在上——大黄蜂还在里面动手术!”

 

“如果你们的矛盾是因为大黄蜂而起,”爵士一边观察他俩对于千斤顶那句呵斥的细微反应一边说,“那么我奉劝你们就此打住。无论你们谁斗赢谁,最终的受害者都是那个小家伙。”

 

补天士拽着双拳让它们垂在身侧,半晌,他说:“为了他,我可以做任何事。包括这次妥协。”他松了松手指,在擎天柱的跟前站得挺拔。随后,他无视周围蕴含不同程度惊讶之情的目光,旋身朝外走去。

 

警车对千斤顶使一个眼色,暗示他跟上。话已至此,他们都看得出在获悉大黄蜂的安危之前,补天士不会走远。

 

爵士目送一前一后离开的两道背影,回想起当时他和警车各自接到通讯后正要悄悄退场,补天士却拦住他们,张口便是一句:“是不是大黄蜂出事了?”

 

回过神来,爵士瞧了瞧默然回到原处守候的擎天柱和紧闭的医疗室大门,又看向警车,传达他芯中的担忧及不确定。

 

警车知道他想上前问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小幅度摇了摇头:不是现在。

 

 

 

***

 

“他会醒过来的,”救护车宣布说,接过爵士递上来的纤维物稍微擦了擦手,因为长时间的高度紧张而疲惫地垮着肩膀。

 

“多久?”擎天柱问。

 

“少则四五个太阳周期,多则一个月周期,”救护车说,“我宁愿他多睡一会儿,要是能在休眠中度过机体对替换油箱的排斥期最好不过。至于他的腿…我会让千斤顶尽快做好新的肢体。但即使重新安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也还是要依赖拐杖。”

 

爵士张了张嘴,救护车的话让他对大黄蜂几乎重伤致死这件事有了余悸般的实感。他的发声器像是卡壳了,第二次尝试时才得以发出声音:“是怎么…?”

 

这句询问对擎天柱而言无疑如同针刺。救护车见此,说:“是坠落的冲击造成的,由于下方存在尖锐物,其中一块穿透了他的腹部——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并非他的火种。”

 

“那又是为什么它会发生?”爵士追讨。警车稍有顾虑,但还是紧随爵士看向了擎天柱。

 

“因为我,”擎天柱沉沉坦言,没有回望他们任何一个,“我们…在谈话,没有及时察觉路面可能发生坍塌,他为了救我…如果我早一点察觉,如果我…”他掉入深思,自知再多的如果都是无意义。

 

救护车上前,抬手握了握擎天柱的肩膀,说:“来吧,我带你进去看看他。”而后他拉开医疗室的门,示意擎天柱先进去,显然想同他单独说会儿话。

 

 

 

***

 

若他们也像地球人类那样需要呼吸该多好,当擎天柱来到医疗床边,轻抚大黄蜂面甲上的一道细而深的割伤时,不免如此想道。那样他就不必依靠仪器显示屏上冷冰冰的波动曲线,不必把手掌久久放在他的火种仓外甲探寻温度才能知道他还活着。

 

救护车为他盖上了一张浅蓝色的宽大毯子,或许由于曾经久居地球,就连这位给人以古板印象的医官也偷偷认同它能带来奇异却温暖的宽慰。他看上去那么小,平静、乖巧得像个永远沉睡的娃娃。毯子遮掩住他身上数不清的狰狞伤痕,却在他的右膝处兀然下陷,使这空缺昭然若揭。

 

救护车假装调整一根连接着大黄蜂胸腔左侧的输液管,问:“你说你们那时在谈话…他对你说了多少?”

 

擎天柱注意到他的措辞,看向他,“你早就知道什么。”

 

“我所知道的,或许并不比你多多少,”救护车顿了顿,“毕竟那关乎你和大黄蜂的火种链接。”

 

擎天柱的光学镜中先是闪现了困惑和惊讶,接着这两种浅显的情绪被一团庞杂而晦涩的思虑所驱逐,“请你…解释,救护车。”

 

疲惫的医官思索他该从何讲起。他说:“当年你与威震天单独闯进铁堡大本营,竞天择溃败,威震天昭告天下胜利属于霸天虎,你却没了音讯。我们被分散。铁皮半拖半抱地把大黄蜂带走,去往奥崔克斯的一个藏身处。后来我从铁皮口中得知大黄蜂一度突然下线。”

 

“…那是我遭到威震天暗算后的濒死之际。”

 

“没错,”救护车意味深长地看着他说,“也是你接受领袖模块的时刻。”

 

灼热之痛。

 

火焰。

 

擎天柱用手扣住床板,但他压制了自己的冲动,强迫自己的指关节逐一放松。

 

“我们的火种链接…”他喃喃,“那为什么我…”

 

“‘还能感受到他’?”救护车替他补全,“大黄蜂也是这么告诉我的。仅在不久前,我才察觉大黄蜂的不妥,随后我对你们近期留在我这里的火种频率数据进行了对比——”他阖上光学镜又睁开,“正常情况下,一旦结成火种伴侣,双方的火种频率就会逐渐趋同,最终其同步程度必然稳定在98%至100%的闭区间内,如此才能维系伴侣间的链接。而我得到的结果,擎天柱…最高值是99.84%,最低值是87.12%。”

 

救护车空出一段静默任由擎天柱消化这些话背后的深意,看着他别过头凝视某个来自遥远过去的时空,寻找、幡然彻悟。

 

“我无法界定你们的链接是否已经断开,擎天柱,”救护车再次开口,“它在波动。我从没见过或听说过类似的情况。链接的不稳定会对你们的火种造成难以预测的伤害。或许一直以来领袖模块将你的火种隔绝,但它已经在大黄蜂的身上显现出来。这一次,他为了救你把自己扔下悬崖,下一次——”他让五指抠进手掌逼自己狠下芯来,“下一次,谁也说不准他会不会为求解脱而尝试自尽。”

 

“不,”擎天柱感到所有的言辞都无比沉重地积压在他的喉管,“我不能——不会允许那样的事发生。我们可以想办法修复它,或者重新建立链接。一定有什么办法。”

 

“是,没错,”救护车承认,“但如果大黄蜂不再接受呢?”他摇摇头,语气渐渐变得激动,“你以为我没对他提过?这个固执的小家伙觉得他在拖累你。如果他芯存疑虑,即便你们真的进行了火种融合,新的链接也极有可能无法形成!”

 

或许是我该放你走。

 

他又再听见这句温柔的低语飘散在拉开的距离之间,又再看见一瞬间的炸裂和空白。坠落、坠落,撕裂他的火种却轻轻告别。

 

“修复一段关系需要时间,擎天柱,不幸的是,每分每秒对大黄蜂来说都是折磨。”

 

他找到大黄蜂那比他小得多的一只手拢在掌中。

 

“我没有放弃的资格,”他忽然说。

 

救护车知道他的这种语气,知道他已经下定了决芯。

 

“哪怕要把我与他之间的一切推倒重来。”

 

 

 

TBC

2019-06-11   all蜂 .  擎蜂 .  补蜂 . 
评论(25)
热度(30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neysuckle | Powered by LOFTER